益阳文明网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2-10-01

  9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在龙光桥街道天成垸村凤山屋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加强文化引领,强化价值认同,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移风易俗精神和政策。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延伸到田间地头,在屋场会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同村“两委”党员干部一起,结合群众的需求,从细处着手,把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方针以冒热气的“三字经”、有新气的“民俗画”、接地气的倡议书等形式,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婚丧陋习、天价彩礼、人情攀比等不良社会风气,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新时代乡风,形成观念上的“破冰”、行动上的“突围”。

  目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以完善设施、环境整治、民风建设为重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启动移风易俗行动,广泛开展“好公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和“传家规、立家训、扬家风”等主题活动,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气。(作者:李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