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麻河口镇:倡导文明祭祀 营造社会新风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2-12-13

  “陈娭毑,今年过年挂坟不能烧香烛钱纸、放火炮了,现在都提倡‘文明祭扫,鲜花祭祀’了。”“你还别说,这样子还好些,既不污染环境,还省钱!”“我觉得这样好,还能避免引发火灾……”12月13日上午8时,南县麻河口镇开展“文明祭扫,鲜花祭祀”宣传活动,方谷社区居民就春节文明祭扫展开了热烈讨论。

  活动中,麻河口镇社事办、市监所、执法大队、林业站、社工站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往来群众发放春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春节祭祀时不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事故,建议群众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环保、节约、低碳的绿色祭祀方式寄托对亲人的思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春节文明祭扫倡议书1万余份,经营者义务告知书300余份,宣传覆盖了整个辖区,把安全带给千家万户,把环保理念传播开来,为传统节日注入时代内涵,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居民纷纷表示:“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我们将用绿色祭祀方式来缅怀亲人。”(通讯员 袁凡)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