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移风易俗】道德评议聚民意 文明新风“沁”民心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2-12-19

  “自从社区有了道德评议会后,邻居之间沟通多了,矛盾少了,大家素质都提高了,小区氛围更融洽了。”12月17日,记者来到赫山区龙光桥街道天石社区,谈到社区的道德评议会,居民杨翠环连连称赞。

  近年来,天石社区为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提升居民道德素养,建立起了常态化的村民道德评议会制度。道德评议会成立以来,社区发生的大事小情都在会上评一评、议一议。评议会将赡养老人、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摆上台面”“就事论事”,推进居民矛盾调解,切实发挥道德评议会在推进社会和谐中的“黏合剂”作用。在道德评议会上,大家还围绕爱党爱国、勤劳致富、遵纪守法等道德规范进行评议,对评选出的优秀典型进行宣传表扬,在社区营造团结和谐,讲文明、讲正气、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力量。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好道德评议会,不断挖掘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典型事迹宣传,树立良好风尚,让文明新风在社区蔚然成风。(记者 李胜利 通讯员 冯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