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树文明新风! 我市民政部门开展殡葬改革集中宣传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3-02-28

  2月26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城投集团在佳宁娜广场组织开展殡葬改革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殡葬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革除丧葬陋习,践行科学、节俭、文明的丧葬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介绍、视频讲解、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深入宣传殡葬改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居民群众革除丧葬旧俗,树立倡导厚养薄葬、白事简办、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当天,三区各民政部门在辖区重点公共场所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殡葬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公益事业,持续加强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改革土葬,推行火葬,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殡葬政策,降低殡葬服务价格,减轻群众办丧负担,以新发展理念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在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局长张晓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将牢牢把握殡葬公益属性,从便民、利民、惠民角度出发,持续推进全市殡葬改革走深走实,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记者 龚剑雄 通讯员 汤文彬)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