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启动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2

  “全民学雷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进入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周,益阳各级各部门志愿者积极参与便民活动。3月20日,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超过1700人次参与便民利民活动。活动月开展到第3周,已有15000人次志愿者成为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支行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湖南工艺美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青年志愿者活动,让学生了解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3月16日,市文体广新局的志愿者与朝阳国际实验学校的学生来到邓石桥敬老院开展“爱心传递、文化惠民、有你有我”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水果、牛奶和鸡蛋等食物,并与老人一起游戏互动,为老人们表演戏曲节目等。市地税局志愿者前往金银山社区福利院开展“邻里守望 夕阳关爱”志愿活动,帮助老人打扫庭院卫生,为老人包饺子,并表演了文艺节目。

  与此同时,为了强化创卫意识、巩固创卫成果,市财政局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与3月学雷锋行动月活动结合起来,组织36名志愿者到益阳大道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清扫活动。3月17日,市义工联飞跃志愿服务队到会龙山街道黄泥湖村走访,了解社区空巢老人生活状况,倾听老人的诉求;随后,深入大明资管委开展困难帮扶活动,为残疾人销售自制的扫帚等手工制品。“爱心私房菜”项目组与市妇联“陌上花开”志愿服务队联合,在叶家河敬老院开展敬老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水果和生活用品,陪伴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周末。(益阳日报 谢辉 贾森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