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议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6

    3月25日上午,益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会议,号召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振奋精神,明确责任,迅速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市领导彭建忠、胡立安、刘时贵、谭建华、黄仲书出席会议。

瞿海出席并讲话。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张值恒主持会议。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会上,彭建忠宣读了益阳市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综合考核和2017年一季度城市管理暗检结果。胡立安、谭建华先后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情况作点评。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瞿海说,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差距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在看到创建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短板和压力所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全力争创国家文明城市,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检。

胡立安作点评。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就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瞿海要求,各级各关部门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确保高水平、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抓实对标整改,确保创卫保牌成功;要抓实创建主体、素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改善和打造亮点几大重点领域,加快推进创文步伐;要强化综合整治、立法规范和抓实细节管理,加速城市提质提品。

  瞿海强调,要强化责任,提升实效。创建工作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要以全局视野来推进。要强化领导,分工协作,发动群众,形成长效机制,全市上下合力推进,全力打好、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张值恒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解决好认识问题、行动问题和责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创文、保卫工作的重要性,迅速按照会议精神,列出工作清单,积极采取行动,按照“谁丢分、谁负责和严肃问责”的原则,做好城市创建工作。

  会上,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沅江市党政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工委书记、党委会主任,三区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办事处、园区工委书记,市直创文、创卫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益阳在线 毕晓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