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图书馆举行图书互换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4-21

  近日,益阳市图书馆开展了“书香益阳 润泽心灵——好书互换”活动,市民纷纷将家中闲置的图书拿出来参与交换,共同唤起阅读的乐趣,分享阅读的收获。

  据介绍,活动通过交换图书的方式为大众提供以书会友的平台,参与交换的图书需内容健康,无严重污损;教材教辅类、低幼读物、杂志不在交换范围。除了市民捐赠的书籍外,图书馆准备500册书籍,并带动其他单位捐赠书籍,让市民有更多挑选图书的机会。而对于交换后剩余的书籍在进行收集整理后捐赠给益阳银东、文昌阁和南岳宫社区。

  “我抱着试一试心态,把家里闲置的图书拿到图书馆换了图书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换到自己想看的哲学类书籍。”在益阳图书馆报刊综合阅览室,市民张先生捐赠了两本书籍,他希望可以让喜欢的书友们看到,也能更好的发挥图书的价值。

  益阳市图书馆副馆长张亮介绍,近年来,全民阅读得到群众的高度关注,家庭拥有图书的数量不断增加,闲置“沉睡”的书也越来越多。张亮表示,这项活动既实现了资源的回收与再利用,还搭建了公益爱心平台,“希望广大市民把闲置的好书拿到图书馆来进行互换,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华声在线 尧遥 曾萃 罗赛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