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召开“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18

  10月17日是世界扶贫日,益阳“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举行。会议动员400家以上民营企业、直属商会协会,重点对接帮扶全市100个贫困村,筹资1000万元为4000户以上贫困户提供脱贫攻坚帮扶引导资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对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作出特别批示。省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健,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杨文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振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市政协副主席胡捷出席会议。

  2016年7月以来,市工商联全力推进“万企帮万村”活动,目前,全市工商联系统共有31家商会协会、191家企业参与扶贫工作,初步形成小组扶贫、商会扶贫、企业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格局。瞿海在特别批示中指出,“万企帮万村”是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知名品牌,下阶段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营企业在精准扶贫中形成的经验总结好、宣传好,做好舆论引导,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攻坚当中来。

  张健对益阳“万企帮万村”活动予以高度肯定。他希望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与贫困群众联股、联利、联心,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贡献力量。

  张值恒指出,民营企业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推进“万企帮万村” 精准扶贫行动中体现担当、彰显作为;工商联要积极组织动员,拓宽民营企业参与扶贫的渠道和方式,鼓励通过资金、就业、商贸、智力等多种途径开展帮扶。张值恒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保障,通力协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把“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行动纳入全市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受帮扶的镇村要做好协调服务,为参与扶贫工作的民营企业家创造条件,做好服务。(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曹剑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