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全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在益阳启动 提供8000个就业岗位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15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1月12日上午,湖南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会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北广场举行。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畅元宣布启动式暨招聘会开始。副市长刘国龙致辞。

  按照全国统一部署,湖南已连续九年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本次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就业服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活动将以举办招聘会为平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就业援助对象提供就业机会。期间,还将了解援助对象的个人情况和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服务,重点帮扶贫困大学生、就业困难的残疾人等实现就业。

  活动现场有110多家省内外用人单位,设置招聘摊位130多个,提供了制造、电子、餐饮服务、家政和加工等8000多个就业岗位。参加招聘近3000人,达成就业意向850人次左右。

  刘国龙表示,益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益阳新发展主题,认真落实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努力营造支持就业创业的社会环境,坚决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就业优先战略,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努力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2017年,全市共举办招聘会90多场,为600多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8000多条,吸引求职对象近15万人次,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4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84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0.53万人。

  “要感谢政府的就业政策,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从赫山区金银山街道赶来的蒋先生说,自己50多岁了,在家闲了很长一段,听说这次招聘的岗位很多,就过来试试。

  益阳市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希介绍,此次招聘会入驻企业经过了人力资源市场统一筛选,其中有20家专门针对残疾人就业的。在接下来一个月里,市县两级人力资源市场还将开展多场专场招聘,市民可登陆益阳人社局网站和益阳创业网了解相关信息,也可在周五、周六到世纪大厦参加例行招聘会,寻找就业机会。

  省就业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光明,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谭奇元,益阳市人社部门、市残联和相关区县人社部门代表参加了启动式。(益阳在线 毕晓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