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翠绿满城入眼来 提高城区绿化美化品位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15

  1月11日,市民刘宇穿行在提质改造后的益阳资阳区长春路上,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明显感觉这里路更宽了、更平了,绿化带层次丰富了。我现在一有空就喜欢出来走走看看,道路旁、公园里、小区中甚至墙壁上,到处都是绿色,看起来很舒心。”

  刘宇的感受源于益阳这几年播绿植翠所带来的变化。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处获悉,2017年,益阳继续加大创国家园林城市力度,突出秀美公园、生态绿道、精致节点三个建设重点,进一步推进绿化大提质,中心城区共栽植乔木(亚乔木)81947株,灌木783.97万株,草皮75.93万平方米,新建和提质13个公园,绿化15条主次干道、12处街头绿地。至2017年底,益阳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8.9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55平方米,家住园林里,出门即是景,这即将成为益阳市民的生活常态。

城市林荫道路和城市绿道。图片来源:大益阳

  根据市民休闲娱乐需求,益阳把城市公园作为城市的客厅和市民的乐园来打造,加大公园新建、续建工作,完成了滨江公园南岸(会龙山大桥至龙洲大桥)和联心公园的续建工作,新建了中南电商园游园,提质改造了会龙山公园、秀峰公园、鹅羊池公园等10多处公园和街头游园,完成了梓山湖公园和奥林匹克公园等3个公园的提质改造及设施维修更换工作,启动会龙山大桥北特色游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园景观效果和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市民游园舒适度。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4个综合性公园、17个社区公园、8个专类公园、109个街头绿地。

  按照标准化、林荫化、生态化的要求,益阳着力打造了一批城市林荫道路和城市绿道。重点开展了迎宾路、长春中路、银城大道二期、学府路和高新大道的绿化提质改造;对益阳大道、十洲路、五一东路、大桃南路等路段的绿化小苗进行了补植加密;完成了秀峰中路、团圆北路等路段的行道树补植,进一步提高了城区绿化美化的品位和档次。

  此外,益阳现场还将中心城区重要交通节点和街头绿地作为“微景观”来打造。在益阳大道银城广场转盘中央设置大型景观花篮,在龙洲大桥南转盘中央设置景观花瓶,成为中心城区标志性的新风景;对益阳大道、十洲路、桃花仑东路等6处重要交通节点实行景观提质,对中心城区7条道路24处端点进行景观改造,栽植各种时令花卉,实现交通安全和景观提质双赢。并在中心城区重要道路端部增加了街头绿化花镜景观元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大益阳 洪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