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寒假将至,益阳交警守护校车安全“最后一公里”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17

  寒假即将来临,益阳桃江交警大队民警盯着学生上、下学路不放松,开展守护校车安全“最后一公里”行动。

  1月16日上午,该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内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就推进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管理提前部署,进一步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特别针对校车安全管理开展了突击检查,约谈校车管理单位和驾驶员,检查校车年检、保险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严厉打击校车超载、面包车等非校车车辆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

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参加行动的民警还走进校园,为学生上交通安全知识课,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全面提升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据讲课的民警介绍,桃江交警大队把校车安全管理和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点,实行民警“承包制”,去年一年共开展校车检查32次,查处校车违法行为70余起,给学生上了43堂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手册3万余册。(益阳在线 毕晓娟 通讯员 陈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