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衡龙桥镇中心学校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18

  1月16日上午,一场书香四溢的诗歌朗诵比赛在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中心学校如期举行。活动旨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浩瀚的民族文化,营造富有激情和青春气息的校园氛围,培养新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

诗歌朗诵比赛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那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带领观众走进充满家乡韵味的《江南古城》,拉开了诗歌朗诵比赛的序幕;八年级216班蕴含浓浓爱国情怀的《乡愁》,以别出心裁的队形设计和生动传神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七年级222班的《少年中国说》以其慷慨激昂、舍我其谁的气势,告诉了所有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220班的《水调歌头》,仿佛把听众带入了千年前苏轼所面对的那个宁静的月夜。《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作品的演绎,让所有人都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随着比赛的进行,各具特色的诵读形式纷纷展开,富有感情的朗诵,充满感染力与表现力的表演设计,牢牢抓住了现场观众的眼球,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我校将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征程中,一如既往地发扬传统文化,培养一批批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该校负责人如是说。(益阳赫山区教育局 贺创书 陈艳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