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新年将近 文明劝导持续护平安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2

  新春将近,天气愈加寒冷,身穿红马甲、头带志愿帽、手摇劝导旗的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顶着寒风在路口积极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他们挥动劝导旗,协助交警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志愿者们进行文明劝导。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不仅及时制止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同时,引导行人横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帮助行动不便的市民安全过马路,用实际行动给市民创造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益阳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文明劝导常态化,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自益阳创建文明城市以来持续开展,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维护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树立文明交通新风尚提供了有力保障。(益阳团市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