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斗转星移四十载 捐资助学情满怀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3

  1月19日下午,益阳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小学举行了“情系长江,大爱无疆”胡进文老师爱心捐款仪式。

  胡进文老师是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村人,四十多年前在长江小学就读。他是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6年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2017年获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并被评为正高级教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并执教三个班的数学。胡老师的爱人是下岗职工,家境并不富裕,可胡老师得知老家部分学生隔代教育和家庭经济困难现象严重时,他主动与王校长联系,从自己有限的工资里挤出2万元来进行资助。

  “我们一定会把这笔爱心款用在‘刀刃上’,以此点亮贫困学生的希望,激励教师乐于奉献……”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小学校长王俊云接过益阳市一中胡进文老师捐赠的20000元爱心款时感激地说。

  王校长介绍:长江小学共有五个班,学生100余人,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经济困难。他代表全校师生对胡进文老师的大爱之举表示诚挚谢意,对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胡进文老师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参加爱心活动,他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感谢家乡父老对自己的培育之恩。他简短地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并表示作为普通教师,工资不高,捐助资金有限。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促使更多的人关注家乡学子,促进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小朋友们发奋学习,以后以所学知识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胡老师的爱心资助,承诺将努力学习,传递爱心,将来回报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益阳市一中学生科刘科长、长江村委会陈支书对胡老师的爱心捐赠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胡老师的善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是对教育事业和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持。

  鸬鹚渡镇中心学校校长文正才表示,胡老师的捐资助学活动将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推进学校均衡发展。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身边的贫困学生。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学生能带着这份关爱,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报恩之心转化为成才之志。(益阳市教育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