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情牵敬老院 月月去“探亲”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3

  1月17日上午,位于益阳赫山区龙光桥街道的叶家河敬老院来了一支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是这里的常客,每一个月,他们都会为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免费提供理发、剪指甲、按摩等服务。

  在现场,这些“黄马甲”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为老人剪指甲,有的为老人揉肩按摩,从上午9时忙活到下午5时。几名拥有理发手艺的志愿者更成了大忙人,他们一手拿着剪子,一手拿着小喷壶,动作利落几番摆弄后,老人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瞬间变得有型有款,显得精神焕发。“今天早上我吃过早餐后就赶过来了,连续给5位老人理发,胳膊确实有些酸痛。”正在为老人理发的志愿者罗卫莲说,“他们就像我家里的长辈一样,能帮他们把头发收拾得干净、清爽,我觉得比什么都快乐。”

  据了解,市爱行志愿者协会金剪子项目组得知城区敬老院里的部分老人因行动不便,理发、修面成为难题,便主动请缨,组织志愿者每一个月按时上门提供义务服务。志愿者向如蹲在地上为一名老人剪脚趾甲,他憨厚地笑道:“我们每个月来敬老院就像探亲,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今后我还会坚持做下去,让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希望我们传播的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益阳日报 陈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