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毛衣发放仪式在疆举行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4

  1月19日,益阳市“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毛衣发放仪式在新疆吐鲁番221团学校举行。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湖南省委办公厅保密处处长、吐鲁番市委副秘书长陈瑞芳同志,221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工会主席陈国礼同志,221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曹永清同志和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益阳援疆工作队领队,221团党委常委、副团长田建强同志出席发放仪式。益阳市全体援疆干部,221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全体老师及受捐赠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2017年9月,益阳代表湖南省承接了全国妇联“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接到活动通知后,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和市援疆办联合成立工作组,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全市1000余个家庭共完成爱心毛衣、帽子、手套1000余件,于2018年1月9日启运至湖南对口援建单位新疆吐鲁番。

  发放仪式上,湖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成员、吐鲁番市委副秘书长陈瑞芳同志和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建强同志向221团纪委书记曹永清、221团学校支部书记高新伟同志颁发捐赠牌匾,将1000件爱心毛衣全部捐赠给新疆吐鲁番221团学校少数民族学生。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建强同志表示:他代表益阳市,将汇聚着益阳人民深情厚谊的毛衣捐赠给新疆221团的各族学生朋友,希望孩子们有个温暖的冬天。恒爱行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蕴含着编织者的真心与爱心,更是全国各族人民一家亲的重要体现。他寄语全校各族同学们珍惜好时代、学会去感恩。建议孩子们通过拍一张身穿爱心毛衣的照片、回一个感谢爱心编织的亲情短信直接感谢,更要勉励自己努力学习、成长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出彩的人生来回馈所有援疆的及其他爱心层面的关心!

  四年级的木合买提激动地说:“去年11月,湖南益阳给我们每个孩子捐赠了一本经典诵读《国学》,我们如获珍宝!每天中午,老师都带着我们一起学习,一起阅读,非常有趣!更让我们高兴的是,湖南益阳的阿姨们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亲手给我们编织了暖暖和和的毛衣,穿在身上,我们感到太幸福了!我代表221团各民族孩子,真诚地感谢湖南益阳的叔叔阿姨,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把爱心和希望也传递给我们的弟弟妹妹。”(益阳市妇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