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二龄童山野走失 数百人彻夜冒雨寻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5

  “孩子找到了!一切平安!”1月24日11时许,益阳安化县烟溪镇各微信群里都转发着这样一条信息,全镇人悬着一夜的心终于放下了。

  23日,寒潮来袭,地处山区的烟溪镇分外寒冷。23日晚上7时,烟溪镇联合村党支部书记刘志刚接到信息:村里两岁半的芮芮走失了!芮芮的父母都在广东务工,孩子跟着外公外婆生活。23日17时许,孩子独自追着上山去菜园拔萝卜的外婆出门,便失去踪迹。家人在找寻一小时无果后,找到村里寻求帮助。

  “这可怎么得了,孩子这么小,天又这么冷,得赶快找到人才行!”接到消息,刘志刚一边向上级汇报寻求帮助,一边组织村干部和村上的青壮年沿路搜寻。

  这个两岁半的孩子牵动着全镇人的心。

  烟溪镇政府、派出所、消防队、水务站、联合村及相邻各村(社区)、卫生院、义工队等单位、团体联合组织力量,全力开展现场调查、搜救等工作。

  同时,在烟溪镇各大微信群里,紧急寻人的信息被疯狂转发,村民群众闻讯也纷纷加入了搜寻队伍。

  22时50分,得到消息的网友“烟溪快递出租车”在群里喊话:“烟溪街上的同志,现在有想去胡田冲上找小孩的,我免费运送!报名电话:181****0100。”“还有准备去的吗?我在十字路口,有车,现在可以一起去!” 网友“先锋烟花爆竹形象店”通过微信发布消息。23时9分,网友“刘俊”在群里发布信息:“现在有去找小孩的朋友,住丰源小区和烟溪街上的,都可以联系我,我开车来接你们一起去。”一些无法现场参与搜寻的网友也一边为搜寻队伍出谋划策,一边嘱咐着大家注意安全。

  刘志刚告诉记者,当天晚上,烟溪一直下着大雨,300多人兵分多路,在崎岖的山路上冒雨展开地毯式搜寻,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早上天一亮,大部队又出发了。

  24日11时,联合村一组的村民刘太平和张明华一边喊着孩子的名字,一边寻找,在离孩子失踪地点约600米处的山坡上听到了孩子的回应声。俩人寻声找去,终于在一棵大树下找到了失踪了18个多小时的芮芮!大伙赶紧用衣服将全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裹紧,送往了医院。

  值得庆幸的是,经医生初步诊断,孩子除了有些冻伤外,其他情况良好。(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