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寒冬送温暖” 救助上百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9

  1月25日晚,气温降至零下3摄氏度,在益阳中心城区秀峰湖西门凉亭里,一名盘坐在地上喃喃自语的老人,被安置到赫山区救助管理站。这是益阳赫山区成立“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小组以来,救助的第112名流浪乞讨人员。

  益阳赫山区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后,每天派出专业人员24小时深入车站、繁华路段、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进行细致排查和及时救助。当晚,行动小组巡逻到秀峰湖西门凉亭时,一名盘坐在地上的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身无分文,你们来抢我吧……”冻得满脸通红的老人反复自言自语道。行动小组几经询问无果,面对情绪激动、精神恍惚的老人,救助人员迅速与市“110报警平台”联系,请求紧急支援,协同救助。大家合力将这名非益阳籍流浪老人送到救助管理站,对其进行身体检查,服用精神疾病药物,更换衣物,直到老人吃完热腾腾的饭菜,躺到床上才离开。目前,该救助行动小组已救助112名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食品、棉被衣物和急用药品等。(益阳日报 谢辉 通讯员 申令波 黄达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