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沅江志愿者凌晨上街铲雪 确保安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9

  1月26日零时许,益阳沅江街头行人稀少,但沅江市琼湖路上却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有一群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他们正拿着铲子、扫帚等工具,铲除路旁人行道上的积雪。“路上积雪又硬又滑,这条路上人流量又大,单靠环卫工人铲雪力量肯定不够,我们想尽点力,方便他人也方便自己。”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龙浪说。

  1月25日,沅江市迎来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经过一天的降雪,全市上下都铺上了一层“冰衣”。23时许,正准备休息的龙浪突然瞥见窗外的路面一片雪白,一名行人在雪地上走过时险些滑倒。“这晚上要是再下几个小时雪,明天一早人行道怕是更难走了。”于是,他立即在微信志愿者群里发布消息,号召群里的志愿者们到琼湖路的人行道上铲雪。一个小时后,32名志愿者便在琼湖路上集合了。简单分工后,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男同志们力气大,他们就先用铁锹铲出一片“净土”,女同志们则细致地用笤帚将剩余的积雪清扫干净,确保铲过的地方没有安全隐患。天气寒冷,不少人的衣服和鞋被雪水浸湿了,有的手被冻得通红,但大家依然坚持,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才离开。而他们身后,是一片干净整洁的“安全通道”。(益阳日报 洪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