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特困供养对象有了政府购买的医疗护理保险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30

  1月24日,益阳资阳区民政局与中保财险公司签订《特困供养对象住院医疗照料护理与意外身故保险合同》,自此,益阳资阳区特困供养对象在住院期的照料护理得到了保障,在有效破解特困供养对象住院医疗期间照料护理难题,进一步提升特困供养保障水平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益阳资阳区特困供养对象住院医疗照料护理保险的参保对象为经区民政部门认定的所有享受特困救助供养待遇的人员,购买保险后,在有效保期内,特困供养对象因病在居民医保定点医疗结构治疗,给付医疗护理赔付。其中,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根据病种和护理等级不同,分别按每天50元、80元、120元不等的标准给付护理费用;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的按每天30元、60元、80元标准给付护理补贴,全年累计赔付均不超过45天。特困供养对象住院治疗事项发生后,参保对象或区民政局按合同向承保保险公司报案申请赔付,承保保险公司在事实清楚、材料齐全、责任明确的前提下,在10个工作日完成赔(给)付工作。此外,若特困供养对象意外身故,另外给付2万元的意外身故保险金。

  由政府出资购买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住院医疗照料护理保险是资阳区对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护理工作的一种探索。此项举措,切实惠及了资阳区特困供养人员,既破解了照料护理的难题,又提升了特困供养保障水平。(益阳资阳区民政局 瞿晨)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