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举行传统文化暨汉服展示会 着汉服 行古礼 迎新春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31

  1月28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传统文化暨汉服展示会在益阳市博物馆举行。30多名汉服爱好者着汉服,行古礼,迎新春。

汉服展示会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活动当天,大雪纷飞,但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上百名市民参与。汉服展示、茶艺表演、古琴演奏、古诗吟唱等一系列节目,让大家饱了眼福,也饱了耳福。而及笄礼即古代女子成年礼的展示等,更让大家长了知识,扩了视野。

  其中,八岁的李珍琪上身着红,下身着蓝,手拿一盏灯笼,是当天最小的汉服展示者。琪琪的父母很支持这样的活动:“让孩子穿上汉服,了解汉服的由来,感受我们祖先的文明很有意义。以前我们以为汉服是汉代的服饰,今天才知道这是错误的,汉服是泛指中国汉族的传统民族服饰,也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饰之一。”

  “时下各种活动层出不穷,但市博物馆举办的汉服展示活动唤醒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自信,让我了解到传统并不是板着面孔的,也是充满趣味的,真是不虚此行。”参与者小刘说。

  天冷,市博物馆志愿者还贴心准备了黑茶。一口黑茶,一眼汉服,千年的文明浓在口里,浓在眼里,更浓在心里。(益阳在线 宋咏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