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校园公用电话架起留守儿童与父母间连心桥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01

  近日,在每天的中午或放学时间段,在益阳资阳区新桥河镇第二中心完小可以看到这样温馨的场面,不少孩子拿着校园公用电话正在和父母喜滋滋地交流着。原来,这是益阳资阳区教育局联系有关部门为学校安装、调试好了校园公用电话。

  众所周知,随着社会的发展,不少农民常年背井离乡,外出经商、打工,中小学农村留守儿童比例则越来越大,孩子与父母的相处时间越来越短,心灵距离也越来越疏远,而普遍使用的手机确是一把双刃剑,在方便联系的同时,更多的是让人迷恋、上瘾网络游戏。

  据资阳区教育局团委书记王丹介绍,正是发现了在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教育方面出现的问题,教育局才下大力气开辟了校园一卡通、公用电话。目前,全区已有近20所学校安装调试完毕,今后将在全区广泛推进。其目的是,架起留守儿童与父母间连心桥,形成学校、家长、社会有机统一,共筑、优化良性育人局域网。(益阳资阳区教育局 廖武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