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区图书馆里来了一群小义工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05

  2月2日,益阳赫山区图书馆里多了一些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义工“红马甲”,整理报刊书籍、修补损坏杂志、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给图书馆带来一片新气象。

身穿“红马甲”的小义工。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归类整理意识,还能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阅读意识,让学生喜欢上阅读。”益阳赫山区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群身穿“红马甲”的小义工是来自益师艺术实验学校的学生,来到图书馆当义工既是完成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业,也想借此机会学习图书管理知识。

  据悉,近年来,益阳赫山区特别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寒暑假让学生走出书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必须完成的作业之一,也已成为一种常态,广受社会及学生家长好评。(益阳赫山区教育局 曹灿辉 晏婷 夏崇峻)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