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关爱模范 引领崇德向善风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07

  2月6日上午,益阳资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军走访慰问了资阳区历届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资金和新春的祝福。

  敬业奉献模范陈润珍从2002年起,一直担任益阳市资阳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党委书记。她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创先争优,呕心沥血为社区、一片爱心为居民,把一个“下岗职工多、老弱病残多、特困居民多,稳定就业人员少、居民生活来源少”的“三多两少”老城区,带成了全省文明社区,陈润珍也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先进个人、“三湘孝亲敬老之星”、“三八红旗手”、先进党务工作者等。

陈铁军与陈润珍亲切交谈。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陈铁军与陈润珍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她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用平凡的事迹感动、影响身边人。

  见义勇为模范邓可训是资阳区文昌阁社区居民,2014年4月19日他在看到一男子骑摩托车撞倒一位老人逃走时,挺身而出,纵是交通肇事者用匕首顶到他的咽喉部并威胁他,他也没有退却。“在人民生命受到威胁时,你不顾个人安危,选择了挺身而出,给社会树立了好的榜样。”陈铁军高度评价了邓可训见义勇为行为,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推进见义勇为权益保护工作的持续发展,引领社会各界人士对见义勇为人士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善待一分,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走访慰问中,陈铁军强调,道德的示范力量是巨大的,要进一步在全区弘扬先进模范的崇高精神,通过他们的影响和激励,让更多的人学习先进模范、争当道德标兵,共同为社会增添正能量。(资阳新闻网 莫雨凡)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