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慰问部分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09

  2月7日,阳光明媚。原益阳大通湖金盆镇敬老院院长李目华在简陋的家里,握着益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一颗红心为孤寡,奉养30多位“爹妈”的“孝子”李目华,是益阳首届道德模范。

  春节前夕,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彰显市委、市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尊重爱护,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和礼遇道德模的氛围,倡导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

  2月7日起,益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同志分赴赫山、沅江、大通湖等地,对7名生活困难的各级道德模范进行慰问。其中有18年在资江救起落水者50余人的段意花;有坚守乡镇敬老院32个年头,护理80多位老人,为43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的陈爱莲;有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卧病在床母亲、婆婆和伯娘等多位老人的朱田秀。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明确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各种帮扶,积极支持道德模范创新创业,不断提高道德模范社会礼遇水平。(大益阳 通讯员 唐小明 贺志凌)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