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请来“洋教练”助力校园足球发展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11

  传球,接球,射门……动作娴熟,一气呵成。2月8日上午,初春的气温仍旧寒冷,但却丝毫阻挡不了益阳市校园足球培训班老师们学习的热情,在益阳市奥林匹克公园足球场,校园足球“洋教练”格瑞正专心致志地指导着参加益阳市冬训营的小学员们,不时给观摩的老师们示范足球教学动作。

  格瑞来自英格兰,是一位既有英格兰顶级联赛比赛经验,又有多家俱乐部青少年梯队支教经历的足球教练。在当天的训练课上,“洋教练”格瑞给小学员们依次进行了灵敏度训练,单人运球,分组对抗,游戏提升等项目培训。

  训练过程中,虽然语言交流有一点障碍,但“洋教练”却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精准的动作示范,让每一位参培教师明白了他所表达的意思。培训结束后,老师们表示,培训很有意思,让人大开眼界,尤其“洋教练”的先进教学理念、热情奔放教学方法令人印象深刻。

  2018年,益阳市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区)”,益阳市教育局通过和企业合作,从国外引进高水平足球教练,引导地方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经验,大力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发展。在为期十天的市区校园足球专项教练员冬季培训工作中,“洋教练”将对全市的125名校园足球专职管理人员及足球教练员进行全面培训,积极推动益阳市足球运动蓬勃发展。(红网 唐晖 刘慧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