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20

  4月18日,益阳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动员会上传出信息,即日起至5月31日,益阳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本次巡察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每组7名同志,对安化县、桃江县、沅江市等3个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所属发改、住建、财政、农业、民政、教育、卫生、水利、扶贫等部门单位管理的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开展巡察,并根据需要到重点乡镇、村组和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延伸巡察。

  会议强调,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着力围绕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问题等5个方面开展检查。

  会议要求,被巡察县(市)委要把专项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专项巡察组反馈移交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专项巡察组要深入了解情况,聚焦重点问题,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和强化巡察的工作纪律,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益阳日报 瞿媛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