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异地益阳商会为脱贫攻坚捐赠176.27万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22

  5月20日,全国异地益阳商会座谈会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捐赠仪式在长沙市益阳商会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贵州、武汉、深圳、青岛等地益阳(湖南)商会的近50名益商参加,现场捐赠176.27万元。益阳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刘方军主持座谈会。市工商联黎洪明、刘鄂喜、罗小军、张文武、张志高、贺晶,赫山、资阳、安化、沅江工商联主要领导出席。长沙市益阳商会会长吴长云致欢迎词。

  天下益商,益商天下。4月下旬,市工商联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向各地益阳商会发出“万企帮万村”助力精准扶贫倡议,号召各地益阳商会充分发挥商会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集聚优势,为益阳打赢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截止5月10日,在短短时间里,各地商会分分响应,其中广东省湖南益阳商会捐赠30多万元,为捐赠此次最多的商会。上海市益阳商会(筹)执行会长蒋飞龙,现场以个人名义捐赠5万元。

  为家乡做点什么?怎么服务益阳商会发展?怎么促进益商发展?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探讨了建立全国益商天下联盟和组建益商天下互联网等事项,围绕找到资源、找到智慧、找到信息、找到感情、找到归属这“五个找到”,和互为平台、互为资源、互为市场、互为宣传、互惠互利这“五个互为”开展交流。

  刘方军主席就益阳商会建设和益商发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商会平台功能、组织功能,实践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实现“五个找到,五个互为”(五个找到:找到资源、找到智慧、找到信息、找到感情、找到归属。五个互为:互为平台、互为资源、互为市场、互为宣传、互惠互利)。

  要构建商会命运共同体,树立天下益商是一家,共赢发展靠大家的共识。商会要着力为会员提供市场对接服务、人脉服务、政策信息服务、协调服务、宣传服务、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维权服务、学习服务、亲情服务,对有奉献、有作为的会员要予以表彰,授予相关荣誉,增强社会声望,要让会员切实享受组织红利。

  要整合各地益阳商会资源,以北京、天津、青岛为核心打造京津冀地区益阳商会航母,以上海为核心打造长三角地区益阳商会航母,以广东为核心打造珠三角地区益阳商会航母。(益阳市工商联 曹剑锋 卢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