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加快历史文化名城和工艺美术之都创建步伐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24

  5月23日下午,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融·芳华——2018毕业设计开放展示周系列活动”在湖南工艺美术创意产业园拉开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开幕仪式。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讲话,他强调,要将益阳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充分挖掘、保护、整理和利用,加快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工艺美术之都的创建步伐。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陈佳新,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省文化厅副厅长肖凌之,省文联副主席曾应明,市领导胡立安、张先旺、陈佑才、黄东红、李长庚、王令波,益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盛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余克泉、校长陈鸿俊等出席启动仪式。唐亚武宣布展示周开幕。

  瞿海对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办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瞿海指出,文化是一方土地的血脉和灵魂,以文化为特色、以文化产业为核心的城市竞争力,将成为在城市竞争中胜出的关键。益阳拥有五千年历史文明,建城历史悠久,位于湖湘文化的中心地带,益阳文化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益阳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充分挖掘、保护、整理和利用,加快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工艺美术之都的创建步伐。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在蓬勃发展的文化事业中形成“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益文益康”的城市特色,打出自己的城市品牌。

  启动仪式上,唐亚武、肖凌之致辞,与会领导向获得优秀毕业设计相关奖项的老师和学生颁奖,并为“益阳市旅游产品设计中心”“梅山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中心”“湖南环洞庭湖农特产和旅游广告创意基地”揭牌。(益阳日报 江怀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