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120名贫困残疾人实现居家托养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24

  5月18日,益阳桃江县爱心家政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桃花江镇富民社区残疾人王向阳家里,为他按摩、打扫卫生、采购生活物资。王向阳因高血压瘫痪在床,和妻子离异多年,唯一的儿子在外打工,生活极为不便。近日,益阳桃江县残联将他纳入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由专业人员照顾。像王向阳一样,今年,桃江有120名贫困残疾人享受到了“居家托养”服务。

  为改善贫困残疾人的居家生活质量,桃江县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5月初,桃江县乡两级残联通过摸底调查、上门走访,确定符合条件的120名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为服务对象,通过政府招标方式与桃江县爱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的居家托养服务。为了确保服务效果,县残联不定期对服务对象进行抽查评估,并在年底对服务进行考核验收。目前,服务机构已开始同服务对象对接,“一人一策”拟定个性化服务方案,生活照料、卫生整理、采购配送、康复按摩、家电维修、心理疏导等服务也将同步实施,满足不同残疾人的需求。(益阳日报 通讯员 刘鹏 龚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