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户外广告规划整治让城市上空换新颜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25

  5月24日上午,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在康富路五羊大楼和桃花仑沃尔玛广场集中开展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清理行动,标志着益阳2018“净空”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用大型吊车把近600平方米的广告牌吊离楼顶后,再用焊具做分切处理。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从2015年起,该局已停止户外广告牌审批,今天拆除的这块广告牌是高新区城管在3年前审批的,年久失修,安全隐患极大,故予拆除。

整治清理行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2017年,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受市政府委托,制定了《益阳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并于同年7月获批实施。《规划》坚持减量提质的原则,针对现有户外广告设施集中开展清理、调整、拆除和提质行动,力争在2018年底完成中心城区和“一江三路”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建筑物立面和楼顶广告设施,及落地广告设施的清理整治工作,旨在美化街道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强化“净空”战略目标。

  益阳万达广告公司负责人陈小平是五羊大楼顶的广告牌持有人,他说,虽然当初投资的成本尚未收回,拆除难免有些不舍,但为了让整个城市更整洁美丽,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陈小平表示,他将在两天之内组织人员将广告牌全部拆除。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友松介绍,目前益阳广告牌市场存在杂乱无序、安全隐患大等问题。从2017年起,全市城管部门已对益阳大道、迎宾路、一桥、三桥、银城广场、火车站广场、三桥南广场的违章广告牌进行拆除,面积达10万平方米。整治过程中,他们会把主动配合的企业和个人优先纳入红色名单,给与优先贷款、项目招投标、考取公务员等优惠政策。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从6月1日起对桃花仑、资阳、赫山、高新区四个片区,全面开展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益阳在线 李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