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安化黄氏兄弟捐赠千万元助学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30

  5月24日,益阳安化一中、二中2018年春季“一俊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150名学生每人获得奖学金2000元。益阳安化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朗云给学生发放奖学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材。

  “一俊奖学金”是北京维通利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浩云与其弟黄朗云出资设立的。2010年,兄弟俩以其父亲黄一俊先生之名,在安化县命名建立“一俊奖学金”,旨在帮助家乡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自“一俊奖学金”设立起,每学期在安化一中、二中两所中学,各出资15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累计发放奖学助学资金达480万元,受助学生近3000人次。

  黄浩云、黄朗云兄弟除了支助贫困学子圆梦外,积极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2001年,黄浩云、黄朗云兄弟出资建立一所东庄希望小学;2013年,兄弟俩出资300多万元,给冷市镇大桥学校修建运动场、环形跑道和教师家属楼,以及添置音乐教学设备。据了解,黄浩云、黄郎云兄弟还设立“阳光奖学金”“维通利奖学金” “宝瑛奖学金”,为安化教育事业累计捐款超过1000万元。(益阳日报 周云峰 通讯员 刘建群)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