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央视点赞益阳“白衣哥” 三轮车侧翻他5秒内下车施救
来源:益阳广电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31

  5月28日上午8点,在益阳城区海棠路与龙州路交叉路口,市民文女士驾车在法院路口等红绿灯时,看到一辆载货三轮车从龙洲路南右拐往望湖路时,突然发生侧翻。当时文女士左侧车内冲下来一名穿白衬衣的司机,在五秒钟内奔向三轮车救援,几乎同一时间,又一名戴头盔的摩托司机也赶了过去。文女士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人一幕。

  在益阳市城管指挥中心,记者通过监控探头看到了当时事发的全过程。上午8点02分,一辆小型三轮车从龙州路右拐驶向海棠路时,由于车速过快,三轮车顷刻就翻倒在路上,司机挣扎了几下,没有爬出三轮车。见此情况,正在等红灯的黑色小车司机,从下车来到三轮车旁边,仅用了五秒钟时间。同时,正在过马路的一位市民也跑着穿过人行道,另外,从海棠路也跑来两位市民,大伙齐心协力,不到一分钟,就将卡在三轮车上的两个人救了出来。

  随后,又有一位热心市民赶来,加入到推车的队伍。可能因为三轮车太重,大伙使了很大力气也没能将三轮车扶正。8点20分,从龙洲路又驶来一辆小车,小车在三轮车旁停下。小车司机下车后,帮忙三轮车司机搬运货物。这些镜头里有文女士看到的第一个冲过去的白衣男子,在整个救援过程中,白衣哥一直都在现场组织施救。

  随后,记者前往益阳市交警支队,试图通过车牌号H-0DU18寻找到驾驶员“白衣哥”,但是因车主信息没有及时更新,最终没能联系到白衣哥本人。

  从下车,到赶往三轮车旁,仅仅是五秒钟的时间,这几乎是一个人的条件反射,白衣哥憨厚而敏捷的身影,以及危难时,路人的及时帮助,给了咱们这座城市更多的温暖。(益阳广电)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