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志愿者共同迎接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31

  6月14日是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5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在益阳赫山区寨子仑风景区举行,参赛的运动员,是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70多位机采血小板志愿者。当天,市中心血站组织志愿者欢聚一堂,以这种特别的形式迎接节日。

  这天一大早,志愿者高举“益阳市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身穿志愿者T恤,从市中心血站出发,来到了赫山区寨子仑风景区。在寨子仑盘山公路上,沿途悬挂多条无偿献血条幅,并插上献血宣传小彩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寨子仑山顶,志愿者们自动组队,开展“企鹅漫步”“夹乒乓球”等趣味运动项目。随后,市中心血站表彰了2017年捐献机采血小板10次以上的26名志愿者。其中,刘训斌、昌华两位志愿者年捐献机采血小板20次以上。

  机采血小板,是指使用血细胞分离机在无菌密闭的条件下,从单个供体内分离采集血小板成分称为机器单采血小板。一般人可以反复多次献血小板,每隔14天就可捐献一次。益阳从2010年开始开展机采血小板工作,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机采血志愿者有近200人。(益阳日报 莫蓉 通讯员 贺许华 曹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