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庆“六一”儿童节 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31

  5月29日上午,在益阳资阳区新桥河镇水口山小学校园内,欢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大合唱、歌伴舞、经典诵读……一个个融合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精彩纷呈,特别是由该校师生编排的“锄禾日当午”节目,舞蹈中穿插了日常劳动动作,“这样的舞蹈真实又亲切,父母在田里就是这样劳动的!”五年级学生孙倩说,这种传统文化节目表演,让她倍感劳动光荣,并且更加珍惜粮食。

 孩子表演融合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图片来源:益阳日报

  现场还组织了亲子创意美工活动。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为陶瓷制品上色绘画,体验相互合作与互动的快乐。

  水口山小学有150多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大约占三分之一。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该校联合一鉴堂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师生准备了一个多月时间编排节目。一鉴堂艺术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刘剑一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用文艺表演的形式,让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