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队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帮助广大少先队员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根据全国少工委的部署,今年“六一”期间,益阳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同时部分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孩子们快乐、幸福、华丽丽的在舞台上展现自我。

  赫山万源

  2018年5月底赫山万源学校开展“争做时代好队员 ”中队活动展示。各中队积极参加,主题新颖,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别出心裁。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6月1日上午赫山万源学校“你好 新队员”2018年“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小操场隆重举行。 

  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5月21日清晨,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该校德育副校长刘芳玉宣读下,300名一年级新同学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汇演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5月31日上午,益阳市梓山湖学校"你好,新时代"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在该校广场举行,近两千名孩子和家长欢聚一堂,庆祝第69届国际儿童节。

  益阳市曙光小学

  5月底益阳市曙光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 今天我入队啦!”主题活动。加深一年级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在组织队前教育和“闯关”形式的考核后,通过考核成绩和综合评价,分批次发放“少先队预备队员证”。随后,在5月24日下午,一年级师生及家长在操场列队,全员参与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入队仪式。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5月31日上午,益阳市曙光小学举办了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孩子们在舞台上传承着我们民族的力量,讴歌着我们的新时代,响应习爷爷的号召“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成为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益阳市迎宾小学

  5月的迎宾小学分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共度不一样的六一。25名少先队欢聚益阳大剧院,文艺晚会传递正能量,献词益阳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

  5月24日迎宾小学小朋友们参加少先队新队员队前教育,拉开新一轮“红领巾热潮”。

主题队会活动。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5月25日迎宾小学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你好,新时代—我讲习爷爷的故事”主题队会活动,制作了我讲习爷爷的故事手抄报。

  5月29日迎宾小学一年级学生举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队员”入队仪式。

  益阳市龙洲小学

  5月18日至5月25日期间,龙洲小学的小朋友们邀上爸爸妈妈参加入队活动,感受那些年的少先队美好记忆。先是学习理论知识,然后入队闯关最后参加入队仪式。

艺术节活动。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6月1日在学校大礼堂举行花开新时代Show 文明校园风采 做新时代好少年——益阳市赫山区龙洲小学2018年六一庆祝暨首届校园艺术节活动。

  益师附小

  5月31日 益师附小举行了“好家风中国梦——我们共同成长”六一表彰大会,表彰会后,各中队开展了以庆“六一·树新风”为主题的中队活动。

中队活动。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鸬鹚渡镇千工坝小学

  6月1日上午,鸬鹚渡镇千工坝小学举行“关爱留守儿童暨庆‘六一’”暖心主题活动。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活动分为文艺表演、朗诵比赛、游戏比拼和现场制作心愿卡四个环节。通过心愿卡,29名留守儿童说出了他们心中的愿望:希望远在他乡的爸爸妈妈能看到他们的精彩表演,在学校有老师的关心和同学们的陪伴,让爸妈放心。(益阳文明网)

 

庆“六一”暖心主题活动。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