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开展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1

  6月9日,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博物馆、市文物处开展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分图文展和现场展示两大板块,通过图文展让广大市民了解非遗,非遗项目单位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非遗。活动现场,近100米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长廊介绍了益阳丰富的非遗文化和近年非遗保护取的成果。小郁竹艺国家级传承人危禄绵、梅山剪纸国家级传承人向亮晶亲自向过往市民展示非遗项目,宣传非遗文化。茯砖茶手筑技艺、千两茶制作技艺、麻香糕传统手工技艺、四磨汤古磨法、益阳明油纸伞制作技艺、岳家桥皮影戏等项目在活动现场设置各自展台,吸引了广大市民争相观看,拍照留影,大饱眼福。人山人海的活动现场,更是吸引了众多外国游客前来观看,非遗文化的魅力无可抗拒。全市各区县(市)设分会场,立足自身文化特色,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传统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岳家桥皮影戏展台。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此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创新的形式,强化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让人们充分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市群众自觉保护和传承的意识。(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