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以文明城市创建促进交通秩序管理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3

  5月以来,益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每天投入近300名警力,通过设卡守点和巡逻执勤的方式,在中心城区开展禁限行工作,全天禁止重型货车、三轮车、农用车驶入中心城区,大型、轻型货车可在限定时间驶入限定区域。目前,累计劝返闯入禁区的货车15000余辆,缓解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减轻了环保压力。

  自益阳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交警支队坚持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创新制度和方法,推进协同共治、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现代治理水平,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打造“雪亮工程+平安交通”新模式

  近年来,市交警支队以雪亮工程为龙头,介入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点共108个,治安摄像头共7600个,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交叉路口视频监控设置率达95%。针对市一中、沃尔玛商场、会龙山大桥等处交通拥堵问题,市交警支队一个堵点一个疏导方案、一条路段一套解决办法。针对市中心医院、桃花仑市场、火车站、桥北广场等老大难地段,市交警支队借助雪亮工程大数据平台配置警力,打造了一批由乱到治的品牌路段。同时,抓好货车超限超载、闯禁行,摩托车和电动车涉牌涉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安全畅通行为的整治,去年,电子抓拍交通违法行为40余万起。结合“益阳公安交警”微信平台,建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处理事故5290起,每起有结果。

  持续护学,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目前,中心城区有中小学校、大型幼儿园39所,今年,市交警支队加大了对地处主次干道附近以及交通环境复杂的13所中小学校的护学力度,规范学生接送车停放,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同时,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校车办分别在今年3月和5月,以车辆安全状况、安全设施,驾驶人资质以及遵章守法情况为重点,对全市校车安全管理进行了大检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交警支队不断加强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如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城市主干路段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5%以上;市民文明守法意识提升,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90%以上;道路通行更加有序顺畅,交通管理设施规范设置率达到95%以上。酒驾、超速、闯红灯等导致的交通事故逐年下降,交通事故研判、预防、应急处置等能力不断提升。(益阳日报 尹海媚 通讯员 刘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