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 春风化雨惠民生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4

  6月5日,记者走进益阳赫山区桃花仑街道桃花仑社区建委老院,整洁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桃花仑社区整洁环境。图片来源:益阳日报

  以前这里设施落后,地面破损,排水管网堵塞,下雨天时极易出现内涝问题。今年3月,“三微”项目开工,社区组织人员修复路面,铺设沥青路面,改造下水道,新建落泥井,疏通化粪池,划定停车泊位,安装视频监控,投资40万元,历时两个月,老院重焕新颜。这是益阳中心城区“三微”项目建设的缩影。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强力推进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项目,以人民为中心,关注老百姓的诉求热点和切身利益,着重解决道路维修改造、市政配套设施、排水防涝治理、公共设施设备、绿化亮化五个方面的问题,以小投入换来大回报,明显改善了人居环境,有效缓解了城市病。

  目前,“三微”项目进展顺利,初见成效。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益阳赫山区赫山街道朝阳路社区晓园小区,房屋陈旧,围墙开裂,道路破损严重,排污防涝设施不全,雨天积水严重,下水道经常堵塞,小区居民诉求强烈。“三微”项目建设启动后,社区积极进行道路维修改造、管网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等,为民排忧解难,改善居民环境,小区居民交口称赞。同样受惠的还有资阳区破产企业棉纺厂家属区、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江金社区粮麻小区等。

  2017年5月益阳启动中心城区“三微”建设以来,市住建局抓紧实施了一批道路、庭院、水电、管网等小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善了破产企业家属区和弃管庭院的生活居住条件,消除了房屋陈旧、围墙开裂、道路破损严重、配套设施年久失修等安全隐患,做到了用最少的钱办最实的事,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人民群众诉求强烈的问题。“三微”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906个,占计划任务的90%,项目覆盖整个中心城区。其中,资阳区完成173个,赫山区完成586个,益阳高新区完成147个,惠及中心城区81个社区、数十万老百姓。

  随着首批“三微”项目建设的全面铺开,下阶段市住建局将在微小的建设、规范的管理、贴心的服务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困难。(益阳日报 尹海媚 通讯员 文迎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