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9

  6月15日,从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益阳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医院将医改与创文工作有机结合,先后完善了医院基础设施及文明宣传设施建设;与省级各大医院建立合作联盟,设立“湘雅名医益阳”工作室,定期聘请5名教授到医院进行坐诊级技术指导;2015年建立益阳校外未成年人免费心理门诊。同时,医院每年组织专家到各区县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完善患者就医服务流程,大大改善了医疗服务质量。

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文明宣传设施。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益阳市卫计委积极引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参与到争创“廉洁诚信医院”活动中来,为病人提供优质、价廉、高效的医疗服务。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优化医疗服务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

  为了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益阳各医疗机构展开文明创建宣传,在各个公告栏设立创文专栏;在医院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置多个展架,宣传医德医风等行业规范、“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等内容,并定期更新。广泛、持续的宣传,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创文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形成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和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2017年,益阳自愿无偿献血33626人次、献血量达13.32吨,临床用血655450毫升,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益阳市中心医院对口帮扶安化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市第三人民医院、安化县人民医院、安化县马路镇中心卫生院、沅江市人民医院等21家乡镇医疗机构,提高乡镇医疗卫生水平,促进城乡卫生事业协调发展。同时,各医疗机构派医疗小组深入安化县贫困村送医送药,为老百姓带去贴心的健康服务,2017年,全市医疗机构开展义诊活动100多场次。

  同时,益阳市卫计委将创文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同步推进,加快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逐步建立和完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督促各医疗机构优化门诊急诊服务流程,实行预约诊疗服务,合理调配诊疗资源,加强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改进护理服务等,不断提高问诊群众满意度。(益阳日报 尹海媚 通讯员 徐兆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