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新区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打造城市文明新面貌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20

  在服务窗口摆放创文宣传资料及小册子;在服务大厅醒目位置设有创文文化墙和展板;成立志愿服务站, 宣传创文知识,劝导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益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打造文明服务窗口、助力创文工作”主题,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每年印发宣传手册4万余份,宣传板报近百块,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自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益阳高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主阵地、核心区的示范作用,以打造文明窗口、文明示范路为抓手,形成了良好的创文氛围,打造了整齐有序的市容环境,扎实有效推动了益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创文宣传新格局。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创文氛围浓厚。2017年,益阳高新区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贸广场、庭院小区更新大型户外广告标牌31块;新砌围墙1100余米,新上和更新围墙广告80余处,面积5000余平方米;设置主要道口创文宣传桁架12个;精心打造了继康富路后的又一条梓山路灯箱广告示范路;创建设立了“文明益阳高新”微信公众号,分创建动态、文明先锋、市民互动3个板块,从去年6月起正式规范运行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成为益阳高新区传播文明、服务文明、创建文明的又一重要平台。辖区社会宣传形成了以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为核心的价值观主线,以及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道德模范、文明交通、传统美德6个专题的创文宣传新格局。

围墙上宣传核心价值观。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五大整治成效显著。2017年,益阳高新区积极开展了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农贸市场、五小门店、交通秩序“五大专项整治”。完成了火车站连接线的整体改造;完成了朝阳街道江金社区的棉麻小区、梓山湖社区的粮贸路小区、明月安置基地的提质改造;农贸市场、福中福商贸市场、富桥商贸市场、金塘市场等市场经整治后,均发生了明显变化,环境质量大大改善。城市面貌、环境、品质、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卫生水平已基本达标,创文工作基础进一步夯实。

  高新区创建办负责人表示,益阳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责任、创新举措,持续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有效提升市民的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益阳日报 尹海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