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先锋答卷人”益阳首档党建知识竞答节目启动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5

  7月24日上午,“先锋答卷人”全市首档党建知识竞答季播节目启动式在益阳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益阳市委书记瞿海点燃“先锋火炬”,宣布节目启动。市领导何俊峰、胡立安、刘时贵、王令波等出席启动式。

  “先锋答卷人”节目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将搭建刺激的智慧擂台,在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过程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十九大报告及党建知识的学习推广,检验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成果,切实推进党建工作。节目将把场外海选与场内精英赛结合起来,融合游戏、情景演绎等方式来丰富竞赛内容,并注重选手故事、团队故事、党史故事的挖掘、塑造和讲述,展现益阳党建工作的亮点和典型。

  启动式开场,大屏幕上传来了金家堤村的画面。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先锋讲述人刘莉从金家堤陈列馆群雕中的煤油灯上点燃“先锋薪火”,出门后传递给另一位共产党员。这让现场观众不禁想起1924年6月15日,欧阳笛渔等革命先驱在金家堤村建立起了湖南农村最早的党支部,发起组织农民运动,扩大党的队伍。金家堤党支部就像一颗火种,在益阳党组织早期创建和工农运动中起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整个启动式顺着历史的脉络,寻找金家堤“火种”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逻辑关联,以朗读、故事讲述、歌舞、微课堂,发出“为人民服务、为党旗添彩”倡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浓缩展现出历年来益阳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崇高情怀、为党和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在现场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话语中,瞿海接过从金家堤传递而来的火炬,将“先锋火炬”点燃,宣布节目正式启动。(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夏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