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留守儿童写作业 爱心社工来辅导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6

  “这道题目做错了,来,更正一下。”7月21日上午9时许,在益阳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大楼,爱心社工曾赛君正陪伴两名留守儿童写作业,时不时查看作业本,帮孩子们纠错。

爱心社工曾赛君陪伴留守儿童写作业。图片来源:益阳日报

  自7月17日至7月21日,益阳市救助管理站腾出一间办公室,招募10多名爱心社工组成辅导队,辅导辖区留守儿童做作业。这些留守儿童家住周边社区,父母外出务工,与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时值暑假,如何督促这些孩子的学习呢?为此,市救助管理站招募社工辅导他们。就读小学一年级的留守儿童胡章贤伏在桌上做作业,小本子上写得密密麻麻,遇到不懂的地方就问社工姐姐,就跟平时上课一般认真。

  “我们不仅要从经济上帮助留守儿童,还要建立与留守儿童的亲情关系。通过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和心理健康等,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的烦恼,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益阳日报 陈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