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五千干部宿农家 真心帮扶脱贫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7

  7月24日傍晚,益阳赫山区直单位2名扶贫队员走进泉交河镇新林村贫困户徐蒲中家中,当得知徐蒲中身患肠癌,家中没有劳动力,主要靠土地流转收入和外嫁女儿赡养时,扶贫队员与镇村负责人商量,要打好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落实的“组合拳”,切实减轻老人负担。

  7月10日,益阳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和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益阳赫山区吹响了脱贫攻坚集结号。区级领导以上率下,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参战,全区近5000名扶贫干部全部出动,以“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为主题,与172个村的16129户困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确保“三走访三签字”落到实处,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驻村办、区扶贫办、区督查局联合开展督查,对没有严格落实到位的单位及有关责任人通报问责。

  连日来,益阳赫山区广大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访困难群众,真心帮扶脱贫。在沧水铺镇白马坝村的贫困户徐华新家,扶贫队员认真倾听他疾病缠身的困扰;在龙光桥街道米香村的农家小院里,扶贫队员与群众谈心交流;兰溪镇羊角村贫困户就医就学等问题,也得到了有效解决;区卫计局计划筹措10万元资金,帮助岳家桥镇鸾凤山村建好村卫生室等基础设施;区人社局帮扶队员耐心向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宣传医保政策,帮贫困户代办住院报销手续。(益阳日报 谢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