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举行“帮助100个需要上学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9

  7月27日晚,“城市向上,点亮益阳——2018帮助100个需要上学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来自省市各界的200余位公益爱心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启动爱心,照亮夏夜星空。

  “城市向上 点亮益阳——帮助100个想要上学的孩子”公益活动始创于2016年,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旨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帮扶益阳贫困学生,点亮孩子们的未来。过去两年,活动主要通过线下募集来筹集助学款。今年,主办方打造了“互联网+公益”的全新模式。市民只需扫描主办方提供的爱心二维码,并转发、传递链接一次,就可为贫困孩子捐款1元。该模式上线仅一星期,已有40余家爱心机构和个人参与其中,传递次数超过1万次。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由白鹿寺慈善基金会、省益阳慈善总会、湖南泰禹慈善基金会主办,由益阳在线、最益阳、0737房产网承办。全市24家公益机构代表,以及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市作家协会主席冯明德等5位名人发出倡议,说出了各自的公益宣言,并为活动担任公益代言名人。随后,5位公益名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点灯仪式,这标志着“城市向上 点亮益阳”——线上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想参与的爱心人士可通过扫二维码进入公益平台首页,在“一对一帮扶”的模块里,线上完成对贫困学生的一对一结对帮扶,也可线上报名实地走访这些学生家庭,面对面进行结对帮扶。同时,还可通过平台底部的“我要传递”和“我要捐款”,转发到朋友圈或直接线上捐款。每一次传递和点亮,都会转化成爱心捐款,用于帮助贫困山区的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建设网络多媒体教室等。不仅如此,平台还设定了志愿者报名通道,大家可自行选择、自愿报名成为公益志愿者,完成实地帮扶走访、公益图书募集、支教等爱心善举!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