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沅江街头免费冰柜为劳动者送清凉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31

  当一个装满免费冷饮且无人看管的冰柜放在近40℃的闹市,会有怎样的结果?请看益阳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的“酷暑送清凉,免费取冷饮”活动。

  7月30日上午,记者在益阳沅江市湘北市场路口看到,一台摆放在路边的冰柜,上书“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建筑工人、城管队员、快递小哥、外卖小哥,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冷饮补给,随取随用,免费!”“免费”二字因放大了,特别醒目。冰柜里则有西瓜、绿豆汤和矿泉水等冷饮。

  “酷暑送清凉从7月28日启动,将持续到高温结束。”益阳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龙浪告诉记者,他们在沅江市区湘北市场、洞庭宾馆、妇幼保健院、美世界商业广场等四个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分别摆放了1台冰柜,每天每个冰柜准备了3箱矿泉水、2个西瓜和20碗绿豆汤,有时还有爱心商家准备的奶茶,让环卫工人和室外工作者免费自取,无专人值守。

沅江街头免费冰柜。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围着冰柜,在领取冷饮。“听说有免费冷饮,还以为骗人呢,到这发现确实是真的,谢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一位环卫工人取了冷饮后,高兴地说。“很多路人经过冰柜,只看一看便离开了。”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刚刚开始,很多人还不知道,他们希望更多的人来传递爱心。不少市民表示,“爱心冰柜”的设置,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外卖小哥等高温作业者提供免费冷饮,此举很有必要,但希望点还设多点,领取的量还大一点。(益阳在线 毕晓娟 通讯员 孙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