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巡回演讲在赫山开讲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31

  为了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社会倡导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7月31日上午,益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在碧云宾馆一会议室召开。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蔡小鹏出席会议,赫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湃主持会议。

第五届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沅江市民政局干部王芝兰作为福利院院长,创新模式实行家庭寄养,为156名孤儿找到了温馨的家,作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为65名贫困学生获得了长期资助,作为民政救助局长,她发起成立了志愿者组建的婚调委,四年服务了3982对夫妻,成功调解了1192对,获得了省妇联、省司法厅的认可和支持。

  来自桃江县的文振华同志成立了益阳桃江金州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后,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在利益面前凸显人性光辉,在创业第一年就把红利10多万元全部给社员,大旱之年,自己垫资30多万元,确保1000多亩稻田保苗抗旱,挽回损失100多万元,为信守承诺,让利给客户20万元以上。

  益阳市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资阳区公安局刑侦副大队长周志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着为人名负责的宗旨,兢兢业业在刑事技术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了20年,为成功破获各类案件发挥了突出作用,他勘察各类案件3200余起,检索手印样本7万余人,检验鉴定其他痕迹物证逾900起,出具鉴定书400余份,2011年被市公安局授予“优秀刑警”荣誉称号,2015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和“全省痕迹物证综合应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位道德模范的事迹真实感人,这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在场的每位听众颇受启发,感慨良多。因为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行天下,德行万里!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美好品德,带动更多市民群众见贤思齐、明辨是非、崇德修德。今日演讲的道德模范是益阳道德模范群体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闪耀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无限光辉,闪烁着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时代光芒,蕴含无穷的道德力量。党的十九大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激发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的新赫山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报告团成员的报告言语质朴,情感动人,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蔡小鹏指出此次巡回演讲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形成良好道德风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教育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进一步形成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价值导向和良好社会道德风尚,推动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蔡湃强调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美好品德,将带动更多市民群众见贤思齐、明辨是非、崇德修德,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激发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的新赫山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益阳赫山创建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