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沅江胭脂湖呈现湖畅、水清、景美生态环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01

  7月28日,在益阳沅江胭脂湖畔,一群垂钓爱好者成排坐在岸边,不时可见鱼儿上钩。“政府一整治,‘浊水变碧波’,鱼也多了,而且鱼肉肥美鲜嫩,口感极好。”来自益阳的市民王勇一有空就来这里钓鱼,这天他“战果”颇丰。

  胭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1日,经水环境治理后的胭脂湖正式向公众开放,并面向社会开放湖边垂钓休闲项目后,胭脂湖就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胜地。

  胭脂湖位于洞庭湖畔,横跨沅汉两地,地理条件优越,水陆交通发达,湖山风光独揽,旅游资源丰富,总面积42.5平方公里。然而,这些年,因长时间网箱养殖和周边污染,胭脂湖水质受到严重影响。去年12月,胭脂湖街道党工委启动胭脂湖水环境治理工作,街道党工委干部多次深入各村(社区)宣讲矮围网围拆除的必要性,积极和业主沟通,顺利拆除辖区内77处矮围网围,退出所有湖面养殖活动,并依法终止湖面承包合同。

  如今,胭脂湖水环境治理工作初显成效,水质和周边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湖畅、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每天吸引了许多垂钓爱好者和市民前来采风垂钓。(益阳日报 洪捷 通讯员 廖文 黄婷)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