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吹响创文百日会战号角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01

  为全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26日下午,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创文工作现场办公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腊云带领班子成员及局督查科、市容科、市环卫处、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各片区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察看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周边、市场周边、广场等重点区域创文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把脉会诊,对存在的越门经营、占道经营、垃圾分类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区分责任归属,明确目标和措施,进一步发力,全面吹响创文百日会战号角。

  就做好当前创文工作,郭腊云局长强调,一要对标对表,立即行动,掀起创文工作热潮,确保面上工作不出意外、点上任务全面通过,实现中心城区整洁、卫生、安全、畅通、文明。二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责任部门要正视问题﹐列出责任清单﹐按照清单逐项抓落实;针对各个必检点和扣分点,强化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结合当前城市管理路(巷)长制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高标准严要求。三是充满信心,鼓足干劲,打好百日攻坚战。一方面近些年来我市创建工作加快城市建设,改善城市环境,为下一步创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我们城管队伍是善于攻坚、乐于奉献队伍,在以往的工作中啃了硬骨头,接下来更要勤于思索,围绕突出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大胆工作,善于借势,充分利用和调动地方的积极性来推进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长期以来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促进城市综合管理的重要抓手,切实在强认识、立机制、活措施、抓落实、出成效上下功夫,全面优化城市环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市创文办与第三方测评机构上海华夏研究院合作后,市城管执法局就如何将我市创文工作结合我市数字平台应用、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主动对接上海华夏研究院,多次请院长鲍宗豪作创文专题辅导,以期在明确创文考核对象与细则的前提下,全方位无缝隙采集相关数据,实现精准高效的城市管理。(益阳市城管执法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