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资阳区左家仑建设美丽乡村 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02

  眼下,已进入葡萄成熟季,在益阳资阳区左家仑村淼淼葡萄生态种植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果香四溢的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市民李军和朋友一起正在采摘葡萄。李军说,这是今年和朋友第二次来葡萄园里采摘新鲜的葡萄了,自己来采摘既能吃到新鲜的葡萄,还能体验采摘葡萄的乐趣。据种植户李剑介绍,种植葡萄已有20余年,种植面积400余亩,拥有夏黑、阳光香印、早巨峰、户太八号、蓝宝石、甜甜香等10多个名优品种。其中阳光香印品种备受市场青睐,目前市场零售价达到40到60元每斤,该品种的销售量将达到2万斤。李剑说起今年的收入笑的合不拢嘴,他预计今年的纯收入将比去年增加100多万。

  不光是葡萄种植户,当地村民依托生态养殖太空莲,也走出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7月31日,益阳资阳区迎风桥镇左家仑村种植户李群先正在高温酷暑下挥汗采摘太空莲莲子,成片的太空莲花绵延在乡间小路两旁,十分美丽。李群先种有300多亩太空莲,300亩土地由村委会统一流转土地,转租给自己。李群先2018开始种植太空莲,从7月份开始进入莲子销售的旺季,莲子销往了全省各地,预计今年每亩的收入将达300-400元,今年的纯收入将达到十几万元。李群先欣喜的说,相比种植水稻种植莲子的收入今年就实现了翻番,如果明年再加上采摘莲藕后,收入还将翻番。

  在左家仑村有一家红豆杉种植企业,目前该公司有红豆杉种植基地1200亩。据了解红豆杉不仅具有药用价值,还有独特的绿化观赏价值,两棵8年的红豆杉,净化空气相当于1000棵冬青树。红豆杉四季常青,树姿俊美奇特,树龄很长,可以24小时释放氧气,吸收有害气体,是很好的室内绿化苗木。公司还将建设红豆杉深加工厂,提炼天然抗癌药物--紫杉醇,把生态林业与医药科技有效结合。

  益阳资阳区迎风桥镇左家仑村是该镇核心村,近年来,左家仑村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利用当地自然生态资源,打造葡萄园基地、太空莲基地、红豆杉基地等生态农业基地,突出美丽、智慧、文明、健康的发展理念,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资阳区按照“1+8”发展的整体思路,以紫薇村为中心,辐射长春镇先锋桥村、幸福村、新源村和迎风桥镇邹家桥村、牛角仑村、左家仑村、鲜鱼塘村、迎风桥村等8个村,着力打造“大紫薇村”。左家仑村将通过全域整治整体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融入“大紫薇村”。左家仑村党总支书记黄一说,对于特色农产品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在专业化、品牌化上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大做强。(资水之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